English

明年家用电脑什么样

联想预言:互联个性占主流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 张景华)今天,联想在北京展示了其面向2001年的6款家用电脑全线新品,此次发布表明,联想将沿着深入发展因特网电脑和满足家用电脑个性化需求两个方向,分别为家庭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两大类产品,全面打造“互联的个性电脑”,帮助中国用户更好地实现因特网上新生活。

联想电脑公司总裁刘军指出,2000年中国家用电脑市场表现为两个明显的特征:因特网电脑的独领风骚和市场雪崩式的增长。可以说,因特网电脑是领导2000年中国家用电脑市场的潮流,而且是推动整体家用电脑市场快速成长的“催化剂”。沿着因特网电脑的方向深入发展是未来家用电脑发展的第一大趋势。刘军说,以联想天禧为代表的因特网一代电脑是面向单机设计,因特网二代电脑则是以网络社区为设计理念。因特网功能的全面提升,是因特网二代电脑区别于一代电脑的又一个特征。

中国家用电脑发展的第二个趋势是进入个性化时代。对用户的个性需求调查表明,不同用户族群的需求差异巨大,而家用电脑领域也确实存在着未被发掘的潜在市场。刘军指出,面对特殊用户族群设计的个性化电脑是对家用电脑产品家族的必要补充,面向个人用户的细分市场应该蕴藏着巨大的成长空间。因此联想认为,家用电脑将从为家庭设计转向为个人设计、从为通用客户群设计转向为特殊用户群设计。

联想此次发布分别展示了“天禧Ⅱ——时代精品”、“天慧——快乐少年”、“未来先锋——我行我酷”、“天鹭——尊贵人生”、“天乐——流金岁月”多款家用电脑,充分展现了联想为中国用户打造“互联的个性电脑”的策略和面向不同用户的产品的鲜明特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